一匹老咸马

啥都喜欢。瞎写写。

没用的浪漫主义2

 1

他们最终还是去了维也纳。

 王天风黑着脸坐在靠窗的位置,明楼悠哉的要了杯香槟,朝王天风举了举杯“干杯。”王天风一巴掌拍开“干你大爷!”

  两个小时前。
  明楼指尖夹着镜片来势汹汹,目标侧身一闪,正好撞上王天风恭候许久的刀刃,呼救声被一刀割断,明楼接住尸体,二人合力往厕所里一扔。“你也太弱了吧,连个老头都搞不定?”王天风挑挑眉,满眼的不屑。“让你个人头,回去好交差。”明大少爷捏着自个儿染了血的围巾皱了皱眉,连着风衣一同撇进了垃圾桶。他抬起头,以一种近乎挑衅的语气问到“疯子,维也纳去不去?”

  再从酒店里出来的时候两人换了一副伪装,明大少爷的高定西服外罩了件灰扑扑的长衫,王天风扯了块花花绿绿的破布围在头上,臂弯里还挎着个竹篮,俨然一对儿乡下夫妇的模样。为了迁就明楼的身高,王天风佝偻着肩膀,明楼挽过他的手臂“向前走别乱看。”王天风用胳膊肘恶狠狠怼了他一下“废话。”两人捡了条最近的小巷钻了进去,确认身后监视他们的人没跟来才小小的松了口气。王天风一把扯下头上的破布,朝明楼脚边啐了一口。“一会儿军校的人追上来我先拿你挡枪子儿”明楼也不恼,抬手捋捋头发,从怀里掏出金丝边儿眼镜架上。“你少废两句话咱俩活的可能性还大点儿。”二人一路小跑溜出巷子拦了辆车直奔机场。

  飞机此刻盘旋在异国的空域上,王天风倚着窗子看外面厚厚的云层“咱就这么溜出来了?”“怎么,舍不得?”明楼透着清澈酒液递过去一个笑,“路还长着呢,咱先度个蜜月去。”王天风瞬间把头一扭“度你爹!”

 

  维也纳的冬季比起伏龙芝多了些阴雨蒙蒙的湿气,两人勾肩搭背装作普通留学生的模样来到旅店楼下的小酒馆。明楼给自己点了杯马天尼,酒保兴许是会错了意,端来一杯双人量的瓦伦汀,搅拌管暧昧的纠缠在一起。明楼心中暗笑想着逗逗自己这位搭档,低头抿在杯口留个唇印,挑衅似的抖了抖眉尾。意有所指的笑笑“酒不错。”王天风被他吓得打了个冷颤,心说这人又整什么幺蛾子呢,抬手招来酒保要了半扎啤酒,狠狠灌了一口压惊。微苦的酒液入喉入胃,酒精蒸腾撑得胸膛微微发胀。“回去以后,想干什么?王天风难得询问一下自己搭档的看法。”可惜明楼入戏太深,誓要把这个变态色坯演的淋漓,于是手指缠倦搭上王天风手背,拇指印在虎口分情万种的画了个圈,深情款款压低了声线“干你。”可怜王天风一口酒还没咽下就悉数喷到了明楼的大脸上给他驱邪。“你少恶心人了。”王天风自然没好气儿。刚进入角色不久的明大少爷被泼了一脸凉水心中甚是委屈,扯过王天风的衣摆就要抹脸,自然是结结实实挨了一拳。明楼热血上涌,刚喝下的酒精一股脑冲上头顶,撸起袖子就要和王天风干架。王天风自是不怕,二人扭打到一处。王天风专攻下三路,明楼就卡着他的脖子不放手,明楼脚下一滑被王天风逮住机会压到墙角,胜负已分,王天风正欲撒手好好嘲讽自己搭档一顿,忽的撞上一记吻,轻巧的落在自己唇上,转瞬即逝。王天风愣了。下一秒就被明楼反剪按在墙上。“你输了。”明少爷打个呼哨儿。“去你大爷,下三滥!”“耳濡目染。”王天风气的牙痒,狠狠踩了明楼一脚。

 

   打闹了一通也不好再在酒馆多留,结了账赔了杯子钱匆匆离开。二人沿着维也纳的小路走的缓慢,各怀心事。王天风显然是对刚才的事心存芥蒂,躲着明楼八丈远。明楼倒是笑眯眯地走在一旁,双手插在风衣兜里看不出在想什么。酒店是明楼一早订好的,富丽堂皇透着股上流社会的酸臭味,王天风撇撇嘴,丝毫没有被包养的自觉,大步走在前面,明楼认命做起小跟班快步跟上。门一开王天风就傻了,一张大床明目张胆的摆在屋子中央,除此之外找不出另外能睡人的地方。明楼倒是轻车熟路的把行李放好,一副资产阶级阔少的模样“我睡不惯小床,不乐意你就睡地板。”“我不!”王天风把鞋一甩就要往床上躺,被明楼一巴掌呼下床“…先洗澡。

顺眼留个小心心呗♡
谢谢您啦

评论(2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