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匹老咸马

啥都喜欢。瞎写写。

一个普通的下午

黎簇回来的时候,吴邪正在泡脚。当时高考完报志愿的时候,小孩儿正跟吴邪置气,电话不接,人也不见,少听了一句吴老板行走江湖的经验——千万别学设计。

晚了,黎簇这会儿背着画图板,拎着丁字尺,脸上还挂着俩大黑眼圈儿,看着比在古潼京的时候还惨,只有一张嘴还是同样的欠揍“老吴,快给爸爸接风,累死我了。”
吴邪一边想着是不是太惯着这小逼孩子了,一边儿还是帮黎簇把东西卸下来放好,用从瞎子那学的手法捏捏肩膀,喂到嘴边儿的水都是刚晾好的,熟练的想让吴邪抽自己俩嘴巴子。

小孩儿乐得享受,就势枕着吴邪大腿一趟,脸埋在吴邪的毛衣里,热气隔着布料呼到小腹上。吴邪揉揉小孩儿毛绒绒的脑袋,开口问他“怎么累成这样了?”

小孩嘣一下坐起来,猛拍了一下吴邪大腿,“气死我了,我那几个舍友比你还坑,根本带不动,打了三天分都掉成负的了!”
哦,感情是打游戏打的,吴老板揉着大腿,默默把那份心疼揣进兜里。

“然后我作业就画不完了…吴老板,救救孩子呗”黎簇装乖倒是一把好手,让人怀疑他是不是偷偷选修了撒娇,吴邪心说我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,……还就吃黎簇这一套。在人屁股上拍了两下,“先去洗手吃饭。”

吃完饭趁吴邪刷碗的功夫,黎簇把家伙式儿摊开,A2的图纸规规矩矩贴在图板上,图框线也画的利落,铅笔在纸上勾出几个几何块,吴邪一边儿擦着手一边儿看,“你这画的怎么像个大裤衩?”黎簇甩给他一个自以为凶狠的眼神,手上没停,又加了几条线上去,“嗯,更像了”吴邪把围裙脱下来,坐到小孩儿旁边,“给它起个名,叫智窗怎么样?”黎簇没反应过来,还念了两遍,“智窗,智…痔疮??!吴邪你变态啊!”吴老板得逞的笑,躲开了黎簇一脚,“小没良心的,帮你还踹我。”

玩笑归玩笑,吴邪在专业方面还是很靠谱的,黎簇脑子也好使,吴邪一指就知道毛病了。转眼到了九点,图完成了大半,胖子打电话说钓了几只螃蟹,到楼下了。一开门,胖子看门口堆得乱糟糟,吴邪嗓子也发哑,问了句“你们折腾到现在啊?”吴邪也没否认,高深莫测的点了点头,胖子默默给他竖了个大拇指。

吴老板讲究,蟹八件是白铜的,看的胖子眼馋。雪白的蟹肉满满堆在黎簇面前的小碟儿里,小孩儿吃着,一边儿听吴邪讲他当年被黑瞎子扔在岛上,饥寒交迫只能靠大闸蟹充饥,黎簇心想一会儿得给苏万打个电话,问问他是不是也在哪儿吃大闸蟹呢。

三人侃完也不算太晚,离天亮还有7小时35分,吴老板还有很多事情要干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